旌旗的意義

屬性

意義

爭戰

旌旗具有整備軍隊、出發上陣的準備
旌旗一舉,仇敵便四散奔逃、潰不成軍

榮耀

旌旗賦予人榮譽感,歸榮耀與耶穌

身分

旌旗能告訴別人你代表的身份、立場

訊息

旌旗能發送信號或吸引人注意目前正在發生的事件

傳遞

旌旗具有傳達重大事件的意義

招聚

旌旗能集結聚眾。在曠野的會幕中,十二支派皆擁有各自的旗號,每個家室、宗族也都有自己的旌旗,其上有支派的圖案並家族的姓氏。從天空鳥瞰會幕全景及所有旗幟,是一幅相當壯觀的景象。

得勝

旌旗是一種得勝的記號,榮耀神的名

神同在

旌旗能在人群當中彰顯並高舉神的同在

醫治

旌旗象徵醫治的記號;摩西在曠野舉起銅蛇時,就是一種可見的醫治旗號

 

旌旗色彩

紅色

耶穌的寶血、救贖、犧牲

白色

聖潔、新娘、降服、生命、公義、天使、和平的勝利

紫色

王者、王權、莊嚴、神的寶座、尊貴

藍色

天堂、權柄、聖靈、得勝、恩典、祭司、活水

綠色

新生命、成長、昌盛、憐憫、恢復

金色

永恆的上帝、榮耀、亮光、火的試煉

銀色

神的話、力量、智慧、信心

粉紅色

醫治、愛

橘色

聖靈的火、煉淨

黃色

歡慶、喜樂

七彩

永恆的約定、應許、立約

  • 紅:寶血和贖罪
    利17:11 因為活物的生命是在血中。我把這血賜給你們,可以在壇上為你們的 生命贖罪;因血裏有生命,所以能贖罪。 
    來9:12-14並且不用山羊和牛犢的血,乃用自己的血,只一次進入聖所,成了 永遠贖罪的事。若山羊和公牛的血,並母牛犢的灰,灑在不潔的人身 上,尚且叫人成聖,身體潔淨,何況基督藉著永遠的靈,將自己無瑕 無疵獻給神,他的血豈不更能洗淨你們的心(原文是良心),除去你 們的死行,使你們事奉那永生神麼?

     
  • 藍:天堂和神的恩典
    出24:10 他們看見以色列的神,他腳下彷彿有平鋪的藍寶石,如同天色明淨。

  • 紫:君王
    士8:26 基甸所要出來的金耳環重一千七百舍客勒金子。此外還有米甸王所戴 的月環、耳墜,和所穿的紫色衣服,並駱駝項上的金鍊子。
    可15:17-18 他們給他穿上紫袍,又用荊棘編作冠冕給他戴上,就慶賀他說:「恭 喜,猶太人的王阿!」

     
  • 白色:純潔和聖潔
    詩51:7求你用牛膝草潔淨我,我就乾淨;求你洗滌我,我就比雪更白。
    太17:2就在他們面前變了形像,臉面明亮如日頭,衣裳潔白如光。
    啟3:4 然而在撒狄,你還有幾名是未曾污穢自己衣服的,他們要穿白衣與我 同行,因為他們是配得過的。

     
  • 銀色:贖回、恢復
    民18:15-16 他們所有奉給耶和華的,連人帶牲畜,凡頭生的,都要歸給你; 只是人頭生的,總要贖出來;不潔淨牲畜頭生的,也要贖出來。
    其中在一月之外所當贖的,要照你所估定的價,按聖所的平,用 銀子五舍客勒贖出來(一舍客勒是二十季拉)。

     
  • 金色:神的屬性和神的榮耀
    出37,出40:34-35 當時,雲彩遮蓋會幕,耶和華的榮光就充滿了帳幕。摩西 不能進會幕;因為雲彩停在其上,並且耶和華的榮光充滿 了帳幕。
    啟1:13-14燈臺中間有一位好像人子,身穿長衣,直垂到腳,胸間束著金帶。 他的頭與髮皆白,如白羊毛,如雪;眼目如同火焰。

     
  • 銅:審判
    出27:1-3「你要用皂莢木作壇。這壇要四方的,長五肘,寬五肘,高三肘。 要在壇的四拐角上作四個角,與壇接連一塊,用銅把壇包裹。要作盆, 收去壇上的灰,又作鏟子、盤子、肉鍤子、火鼎;壇上一切的器具都 用銅作。
    出30:17-21 耶和華曉諭摩西說:「你要用銅作洗濯盆和盆座,以便洗濯。要將 盆放在會幕和壇的中間,在盆裏盛水。亞倫和他的兒子要在這盆裏 洗手洗腳。他們進會幕,或是就近壇前供職給耶和華獻火祭的時候, 必用水洗濯,免得死亡。他們洗手洗腳就免得死亡。這要作亞倫和 他後裔世世代代永遠的定例。」

     
  • 黃色:歡慶和喜樂
    賽51:11 耶和華救贖的民必歸回,歌唱來到錫安;永樂必歸到他們的頭上。他 們必得著歡喜快樂;憂愁歎息盡都逃避。
    賽61:3 賜華冠與錫安悲哀的人,代替灰塵;喜樂油代替悲哀;讚美衣代替憂 傷之靈;使他們稱為「公義樹」,是耶和華所栽的,叫他得榮耀。 來1:9 你喜愛公義,恨惡罪惡;所以神,就是你的神,用喜樂油膏你,勝過膏你的同伴。

     
  • 綠:新生命
    詩92:12-14義人要發旺如棕樹,生長如利巴嫩的香柏樹。他們栽於耶和華的殿 中,發旺在我們神的院裏。他們年老的時候仍要結果子,要滿了汁 漿而常發青。 何14:8 以法蓮必說:我與偶像還有甚麼關涉呢?我耶和華回答他,也必顧念 他。我如青翠的松樹;你的果子從我而得。

     
  • 棕、灰:悔改和謙遜
    斯4:3 王的諭旨所到的各省各處,猶大人大大悲哀,禁食哭泣哀號,穿麻衣 躺在灰中的甚多。 但9:3-5我便禁食,披麻蒙灰,定意向主神祈禱懇求。我向耶和華我的神祈禱、 認罪,說:「主阿,大而可畏的神,向愛主、守主誡命的人守約施慈愛。 我們犯罪作孽,行惡叛逆,偏離你的誡命典章。

     
  • 橘、黃、紅:火和聖靈
    徒2:3 又有舌頭如火焰顯現出來,分開落在他們各人頭上。

     
  • 李子色:豐盛、富足、聖靈充滿
    何2:22地必應允五榖、新酒,和油,這些必應允耶斯列民(耶斯列就是神栽 種的意思)。 珥2:24 禾場必滿了麥子;酒醡與油醡必有新酒和油盈溢。

     
  • 黑:罪和死
    詩23:4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,也不怕遭害,因為你與我同在;你的杖,你的 竿,都安慰我。 弗5:11那暗昧無益的事,不要與人同行,倒要責備行這事的人。